南边山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控辍保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19-8-21

 为了让每一个适龄儿童和少年都能在家庭和社会的支持下享受义务教育,8月20日,南边山镇邀请临桂区司法局“送法进乡村”,在圩镇上开展了“控辍保学”专题现场宣传活动,6名镇级人大代表主动参加此次活动,掀起了一股学习义务教育法、关注义务教育的热潮。

 “大姐,家里的孩子几岁啦?国家免学费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家长有责任必须送孩子到学校读书,不让孩子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可是违法的!”活动现场,人大代表、普法工作者与群众们拉起了家常,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群众们宣讲九年义务教育法和“控辍保学”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吸引了大量群众聆听和参与。群众们纷纷主动索要宣传资料,向代表们咨询义务教育法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一派火热。

 “我要带回家去认真看看,还要给身边的人也讲讲国家这个好政策,讲讲家长不让孩子读书是违法的!”一位现场的群众拿着宣传资料说到。

 本次活动,共发放控辍保学、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00余份,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圩镇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及普法工作者还将带着宣传资料,进校园、进村庄,进一步开展“控辍保学”宣传教育活动,为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和少年依法享受接受义务教育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