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代表实地调研猕猴桃种植产业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于汶财   发布时间:2019-8-21

 三农问题历来是各级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和物质基础。8月20日,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乡代表32人到中江村委圳头村实地调研猕猴桃种植产业。

 推广会上,代表们认真仔细听取技术员讲解猕猴桃的种植技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针对宛田瑶族乡的独特地理位置,高山低温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等优势,特别适合种植高品质红心猕猴桃。代表们在认真听取的同时,也详细咨询猕猴桃的种植技术、田间管理、投入产出比、销售渠道、保质保鲜等问题,技术员结合宛田瑶族乡实际情况,一一做了详细讲解。讲解到细处时,代表们认真做好笔记,当讲解到利用盖网能有效抵御虫害及鸟类侵食,大大提升猕猴桃的数量和品质,代表们深入到对照区,纷纷对盖网这一新技术表示肯定。

 代表们一致认为,开展本次猕猴桃种植技术推广大有裨益,通过科学种植、高效管理、灵活销售等新技术的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到实地调研看得到摸得着的效益,能真正为有想法干事创业的人提供想法、打开思路,成为一方致富的带头人。

 代表们建议持续抓好特色优质农产品种植技术的宣传和推广,让瑶乡人民真正得到实惠,努力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突出地方特色,打造“一村一品”农业,通过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的发展,使农民成为高效农技的掌握者和受益者。

 据悉,目前中江村委圳头村红心猕猴桃示范点种植12亩,均价12元,每亩2000余斤,每亩受益大概24000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