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到五通镇调研扶贫产业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9-8-22

 8月22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到五通镇就扶贫产业的发展开展调研。五通镇党委书记石羽、人大主席谢小亮等领导陪同。

 在西山村委“合力养殖场”,易立林深入养殖场了解情况,听取了西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唐龙发介绍该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经过。唐支书介绍说,西山村委成立养殖合作社,以“村集体+公司+养殖能手+贫困户”的模式经营运作,实现了多方合作,做出了“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承诺。依托温氏公司带动,科学运营,规范管理,让合作社有了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管理方法,达到稳产稳收。2017年下半年首批肉鸡出售,获纯利润8万元;2018年,全年获纯利润24万元,扣除各种工价成本外,27家贫困户(含脱贫户)每户分红4000元,村集体收入10万元。易立林最关心的就是家禽的防疫工作,当听说家禽的防疫有公司负责,养殖户放心养殖时,他对这个产业给予肯定,并希望扩大发展。

 随后,易立林等领导来到罗江村委花卉种植基地。该基地是从广东引进来的新产业,种植的花卉有四五个品种,目前正在栽培期间。花卉基地负责人李建华介绍说,他引进的这个项目主要是帮助贫困户有就业的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工作。从去年下半年至今,花卉基地吸纳了十多个贫困户在这里工作。易立林希望花卉基地不但要解决贫困户的用工问题,还要带动贫困户自己种植花卉,增加收入。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