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代表到五通镇考察学习村集体经济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陈孟宁   发布时间:2019-8-22

 8月21日,宛田瑶族乡人大组织乡代表、村“两委”干部等20余人,到五通镇考察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五通镇人大主席谢小亮陪同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在江门村委召开了座谈会,谢小亮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五通镇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及财务管理规范制度。考察组成员在得知五通镇人大代表、江门村支书在二十年前顶着村集体100多万的负债,靠着以人大代表个人名义贷款,一步步带领村民建设水电站,走向富裕的情况后,进一步坚定了考察组成员的理想信念。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江门水电站、西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训基地。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各位考察组成员都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五通镇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财务管理办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结合实际,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对村集体经济财务的监督作用,并将此次调研中发现的创新性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形成代表意见和建议后转交给有关部门,确保全乡村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