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代表奋战在洪水救灾重建工作一线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赵修安、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9-6-14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哪里有灾后重建,人大代表就勇立前头……”。连日来,饱受“6.9”洪水肆虐的临桂区中庸镇正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在这一片忙碌的景象中,处处展现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积极参与重建的风采。

 笔者6月13日在中庸镇下峰山村公园看到,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张莉彬等正和其他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一起清理公园里的杂物。在这场十年难得一见的洪灾中,下峰山村和其他村庄一样遭受了洪水侵袭,下峰山公园里连凉亭都快被淹没。洪水退却后,下峰山公园一片狼藉。张莉彬代表看到眼里、急在心里,立即研究组织全镇的人大代表和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灾后“清洁水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的三清洁活动,并率先垂范,和唐梓刚、赵修安等区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到下峰山村里和群众一起清淤泥、排污水、伐废枝、拾垃圾,既让公园再现美丽又让代表与群众拉近距离,增强凝聚力,密切了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全镇其他人大代表也和党员群众一起在本选区内开展了“三清洁”活动,清理各类垃圾100多吨。随着“中庸灾后重建、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中庸镇用短短三天时间就基本恢复了往日的美丽。

 据了解,在这次洪灾中,中庸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和代表履职作用,尽量降低洪灾损失。镇人大利用中庸人大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发送气象、水文部门的预警信息,要求各选区的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提醒群众做好防汛措施,尤其是帮助五保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做好防范,并公示紧急情况的救急电话,提示灾情来临注意事项等。在暴雨来袭时,镇直机关的全体人大代表全部坚守岗位,积极应对灾情、组织疏散群众,排除安全隐患。各农村人大代表身处抗洪救灾一线,发挥出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洪灾中,通往高田村委的一座桥梁被洪水淹没,桥的另一头站着一个坚实的身影,那正是区人大代表李美庭,他担心有村民不顾危险提示仍冒险通行,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他独自一人冒雨在桥头坚守了八个小时,劝离群众12人,保证了大家的安全。

 中庸镇在这次“6.9”洪灾中虽然遭受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但由于组织得当,没有发生一起群众因灾伤亡事件。之所以在洪灾之际涌现出一批为民履职、甘愿付出的人大代表,正如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张莉彬所言:“只为群众岁月静好,我们甘愿负重前行”。目前镇人大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正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党员群众一起补种罗汉果苗、百香果苗等,努力争取秋冬农业生产丰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