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开展人大代表接访群众活动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9-6-26

 为更直接、密切的联系群众,听取民声、了解民怨、体察民情。6月26日,中庸镇人大主席团联合各站所在中庸街道开展人大代表接访群众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当日正值中庸镇圩日,中庸镇人大代表联系各站所在市场旁设立接访咨询点,接访群众,倾听并解答群众的问题,并发放各领域的政策解读宣传材料。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涉及到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生态建设、农业基础等多项领域。在活动现场的中庸镇人大代表耐心倾听群众的问题与疑惑,对于现场能解答落实的问题就现场解答落实,不能解答落实就详细记录并跟踪督促解答落实。

 中庸镇人大主席赵修安表示:代表通过接访活动能更直接与群众交流沟通,密切与群众关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能弥补人大代表平时很难听到群众背后声音的不足,更能直接了解人民所需、所盼、所愿的问题。开展接访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更加真实、更加直接的素材,使他们的建言献策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从而实现了人大代表与有诉求群众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的平台,搭起了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此次活动还结合网络履职平台,群众可以通过《中庸人大》公众号向代表提出建议和意见,动动手指就能操作,随时随地都能把所思所想传达给代表,代表也能快速的解答反馈,形成长期接访,时时履职的良性循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