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萍到五通镇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19-9-11

 9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萍到五通镇就扶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带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五通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候选人梁富文陪同调研。

 在五通镇罗江村委,黄萍副主任与村委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一起就该村的扶贫工作进行座谈。她先是过问该村委有多少户、多少人口,贫困户有多少户、人口有多少,贫困户的住房、饮水、生产、生活、入学等情况,再细致了解脱贫户是否有稳固的收入,预脱贫户今年的收入是否有把握,未脱贫户的生活是否有保障等等。罗江村党支部书记林次生介绍了整个村委的扶贫工作情况,并就各个细节的问题逐一作了介绍。黄萍对该村委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扶贫产业的开发工作给予指导。

 随后,黄萍副主任与大家一同前往冲尾村。来到脱贫户秦五七家之后,看到他家建起了新楼房,黄萍副主任感到很高兴,看看厨房又瞧瞧厕所,敲敲扎实的房门又摸一摸雪白的墙壁。秦五七说,这是2017年利用危房改造项目建起的楼房,2018年又在原来的一层楼的基础上加高了两层,现在已构筑了三层的楼房。黄萍副主任说,你们的生活改善了,就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希望。紧接着,黄萍副主任又来到贫困户秦冬生家。同样,秦冬生家也盖起了新楼房,他笑哈哈地向黄萍副主任介绍了家里的生产与生活情况。他说,国家的扶贫政策好,建房子的时候,扶贫干部为他家争取了危房改造项目,还争取了部分水泥的支持。扶贫干部久不久来到家里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家发展生产。黄萍说,看到你们住上新楼房,我心里既高兴又羡慕,希望你们的生活更上一层楼。

 在走访贫困户当中,黄萍副主任还给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真情关怀,祝贺中秋节快乐。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