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代表争当“五大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中庸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9-9-12

 9月11日,中庸镇人大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会,鼓励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好 “宣传员、领航员、调解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用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镇人大副主席王娟秀主持会议。

 中庸镇是自治区级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示范点,镇人大十分重视发挥履职平台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民主监督作用。在这次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活动中,全镇52名代表分四个小组深入穴田村委走访督查,重点是督查行动中查看贫困户是否享受政策到位,手册是否填写到位,帮扶干部是否帮扶到位等。代表们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认真核查,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反馈给帮扶干部,当天共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发现问题35个,镇人大及时将代表发现的问题梳理成台账,并及时转交给镇政府督促挂点联系的帮扶干部整改落实。

 据悉,镇人大将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用2个月时间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的368户建档立卡户进行全面走访,听民情,问民计,知民账,解民忧,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出人大代表“宣传员、领航员、调解员、信息员、监督员”的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