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发挥人大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站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19-9-16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会仙镇人大结合镇党委、政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凝聚人大代表合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添砖加瓦。

 为民代言,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更要服务于人民。会仙镇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面广,分布于各个选区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成立了16个工作队深入16个村委对贫困户八有一超、扶贫政策落实、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同时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能现场解释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将问题统一汇总上报镇人大,镇人大督促镇党委政府付诸行动。

 调研视察,为脱贫攻坚探索新思路。为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会仙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采取实地观摩和开展座谈的形式进行调研视察。了解了会仙镇的人大代表联合之家履职平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企业助推扶贫工作等情况。视察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代表们结合此次视察情况纷纷建言献策,积极探索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新思路。

 履职尽责,为脱贫攻坚装上跟踪器。会仙镇人大切实担当起监督、推进的责任,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一是镇人大代表每周不定期对工作队员驻村情况进行督查暗访,了解工作队员工作情况,压实责任,营造一个不敢偷懒,不能偷懒的工作风气,配合整个镇扶贫工作的推进。二是联合镇纪委和财政、扶贫站等部门加大对扶贫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