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控辍保学”宣讲进校园 助力脱贫有保障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19-9-18

 “在享受平等教育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合法权利,9月16日,临桂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镇司法所深入临桂镇西城中学开展了一次关于“控辍保学”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主题班会。镇人大副主席阳敏参加活动。

 班会围绕“什么是控辍保学”“如何控辍保学”等主题,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必要性,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讲解了不送子女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招用童工等违法行为和相关法律责任。活动现场,镇人大副主席阳敏及镇人大代表、镇司法所所长向同学们分发了“控辍保学”宣传册,动员同学们也向自己的家长宣传“控辍保学”的相关知识。

 宣讲结束后,就“控辍保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一场有奖问答知识竞赛,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一步,临桂镇人大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配合镇党委、政府深入临桂镇各村各户开展失学辍学儿童排查行动,将“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进一步夯实教育扶贫的保障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