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召开“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9-9-19

 9月19日,中庸镇人大召开“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唐梓刚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实践方案》。

 当日上午,各级人大代表汇聚在中庸镇履职中心会议室讨论如何在新时代发挥代表的作用,如何更好的服务群众,如何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发挥好人大代表“五员”的作用。会议上,唐梓刚宣读了人大主席团制定的《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实践方案》,方案以桂林市、临桂区人大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为指导思想,提出了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制定了当好“监督员、宣传员、反映员、指导员、辅导员”的“五员”活动内容,明确了以“九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据悉,活动自2019年9月下旬全面启动,到2020年年底全面脱贫结束,分三个步骤实施。一是动员部署阶段;二是组织实施阶段;三是总结验收阶段。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各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动员,而且发挥了履职中心的作用,激发代表走访群众、代言民意、服务群众、解决民生热点,以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动员、引导和激发全镇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