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记扶贫路上的临桂区中庸镇人大代表“美支书”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王娟秀   发布时间:2019-9-26

 “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同志关于脱贫攻坚曾说过:在扶贫这条长征路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而在临桂区中庸镇也有这样一位用脚印一步一步丈量出扶贫“长征路”的人大代表,我们亲切的称他为“美支书”。

人民的好代表,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

 李美庭,现任中庸镇高田村委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连任三届中庸镇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即将70岁的“高龄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支书、主任的他,一直把老百姓的事,特别是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当做自己的头等大事,用“坚定”的脚步走遍全村每一户贫困户,用“细腻”的笔记记录下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雨露计划、脱贫措施等详细情况,积极跟驻村工作队员做好扶贫工作,及时向镇政府反馈贫困户的困难。在扶贫这条路上,他从未停下脚步。

群众的领路人,带领全村走上脱贫致富路

 为高度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使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李美庭可谓是想尽办法帮助村里寻找脱贫致富路子。正当李美庭在为村里一片片荒芜的田地发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得知同村侄子李龙见有回乡创业的想法,于是他马上找到李龙见,从国家对于脱贫攻坚的重视度到贫困家庭的困难度,讲道理摆事实,鼓励侄子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后在李美庭的努力下,李龙见摆脱顾虑决定回乡创业。2017年,李龙见在支书李美庭的帮助下,成功创立临桂和耕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推行“四包服务”(即包种子包化肥包提供技术包销售)模式,吸收村民群众以劳动力和田地资产参与原生水稻种植发展,实现旱涝保收。2018年,试行种植500多亩,平均产量达到每亩900多斤,产值达101多万元;2019年,种植规模扩大到1200多亩,预计产值高达约270万元。水稻的高产值和规模化种植,给高田村村民带来了一条收入可观的脱贫致富之路。

村里的好干部,为民奔波不言辛苦

 李美庭深知交通是阻碍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扶贫路上的绊脚石,从担任支书 2008年多来,他积极奔走,为村里的交通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为了改变高田村交通不便的现状,李美庭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通过上级扶持,群众集资、投工投劳的方式,建成了高田旺两座大桥,总长0.16公里,完成了白龙至高基头、高基头至高片等15条环村道路。从2009年至今,李美庭多方协调沟通,带领村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向上级申请农村一事一议资金217.07万元,为村里修建大小村道23条,道路累计长度达18192米。村民们谈起李美庭,经常是赞不绝口,大家都说,高田村如今的新兴村貌,与这个“美支书”积极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是分不开的。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关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夺取全面胜利还需继续付出艰苦努力。李美庭说:用自己的辛苦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是自豪的也是值得的,他将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人大代表这个职位上继续啃完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在扶贫路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