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会仙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 推动工业园区发展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19-10-11

 会仙工业园区始建于2003年,园区规划建设面积为174公顷。近年来,会仙镇将发展工业定位为财税增长的命脉,会仙镇人大通过重视自身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发挥同心合力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发展。

 重视自身建设,提升素质。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会仙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把调查研究等各种方式作为提升工作实效的关键,始终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理顺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班,拓宽镇人大代表的视野,深化对人大代表法定职责的认识,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 ,增强履行代表职务的信心。

 加强履职能力,服务企业。一是代表们与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详细掌握了各企业生产、营销、管理、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企业发展的护航人。二是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的时候,要请提议案建议的代表参与,通过建章立制、跟踪督办等方式,确保办理质量,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为促进全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发挥同心合力,推进发展。新民、山尾、睦洞人大代表联合之家成立后,在各代表的努力下,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得到积极推进。一是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人大代表广泛发动宣传,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到现场破解征地拆迁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二是人大代表不定期进行企业营商环境走访调查,了解企业政策扶持、人才服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需求,同时采取进厂实地检查方式,对园区内生产企业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针对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