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代表到宛田瑶族乡考察学习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唐鑫海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交流学习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以及人大工作等先进经验,10月18日,中庸镇党委书记张莉彬,中庸镇镇长唐梓刚组织中庸人大代表考察团赴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考察学习。

 在考察过程中,宛田瑶族乡人大主席李远信、人大副主席陆韵雅为考察团一行人介绍宛田瑶族乡人大积极参与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经验,让考察团众人对宛田瑶族乡的全域旅游工作以及扶贫车间的发展的先进经验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水一汸就业扶贫车间位于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有贫困户9户32人。在水一汸景区由桂林大瑶古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运营,包含度假酒店、长桌宴就餐区、徒步栈道、古瑶群瀑、游客接待中心、民居民宿等,是集生态、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旅游景点。该扶贫车间现有工人49名,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12名,并于2019年5月29日获批临桂区首批“就业扶贫车间”。

 李远信在接待过程中表示:宛田瑶族乡人大在东宅江村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扶贫车间,让游客不仅在旅游过程中感受到原滋原味的百年瑶族风情,更能让居住此地的贫困户通过在景区工作实现脱贫摘帽,让景区“不仅有面子,也更有里子”。也希望兄弟乡镇能够通过此次的考察学习,将宛田瑶族乡对于全域旅游以及扶贫车间的建设经验带回到中庸镇中,实现以点到面的质的飞越,以实际行动推进临桂全域旅游的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