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秘书长周理胜到临桂区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李闯   发布时间:2019-11-1

 10月31日上午,桂林市人大秘书长周理胜到临桂区南边山镇靖远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南边山镇党委书记李松华、人大主席蒙明生等陪同调研。

 周理胜一行沿着靖远村徒步旅游线路香草岩—浪石口—破石皇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香草岩村,他听取了相关领导对该村乡村旅游规划的介绍,他表示乡村旅游一定要充分结合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一是要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实打牢,才能为旅游发展“筑巢引凤”;二是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既要紧紧依托靖远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水质资源,又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精准定位,加大力度在徒步旅游线路上下狠深功夫,努力打造乡村旅游的“亮点”、“卖点”和“支撑点”;三是要与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种养殖的积极性,利用靖远村土特农产品交易平台,生产、宣传、推广南边山三角豆腐、腐竹、靖远金源工艺品、灵芝、茶油等产品,以产品带动旅游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南边山镇靖远村属国家“十三五”计划贫困村,今年以来,该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以乡村旅游促脱贫的发展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底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突破10万元,计划26户102人脱贫整村摘帽。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