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多举措助推“双提升”工作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黄沙瑶族乡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7

 今年以来,黄沙瑶族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联系面广、带动作用强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大接访、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在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助推“双提升”工作,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政法工作满意度。

 一是入户走访,强化宣传。结合扶贫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脸盆、杯子、抽纸等小礼品,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扫黑除恶及满意度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收集选民反映的意见,及时的解答有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推动"双提升"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是集中接访,化解矛盾。7月份,黄沙瑶族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乡镇站所长联合区直部门相关人员在镇区的小广场进行集中接访,倾听百姓意见,答复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

 三是开展知识竞赛及文艺汇演。组织在家的代表、群众集中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扫黑除恶”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识竞赛,对参与回答问题的发放环保袋、扇子、围裙等小奖品,鼓励群众参与到“双提升”工作中来,这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更贴近群众,群众更容易接受,一问一答,加深了印象,也达到了宣传的效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