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助力技术扶贫 提升扶贫“战斗力”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蓝珠凤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提升宛田瑶族乡扶贫科技力量,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推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11月6日,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于咏君带领洞头村委和中江村委的村“两委”干部及驻村队员先后前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和桂林市茶叶科学研究所考察学习食用菌培育种稙和制茶技术,旨在推动洞头雪锡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升中江制茶厂制茶技术,打造宛田瑶族乡集体经济产业支柱,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

 在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内,考察队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所所长王健关于菌类、耳类的种植、生长周期、食用菌原料的选择、比例配置、菌袋制作、发菌秘诀等技术要点讲解,并亲自动手栽种菌种,实实在在地掌握食用菌栽培的所有流程和技术。培训期间,王健对考察人员提出的疑问逐一做出解答,并分享了他从事农业工作30余年遇到的困难及典型成功案例,为考察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桂林市茶叶科学研究所的茶叶专家对考察组现场传授茶叶制作设备的使用方法及制作工艺,对村干部们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情融洽。通过专家简单通俗的讲解,使村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茶叶制作方面的技术要领,更加坚定了依托茶叶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考察结束后,于咏君表示,希望大家立足农产品产业精准扶贫,理论运用于实际,将食用菌技术和制茶技术落实到位,带领村民增产增收,发展壮大宛田瑶族乡村集体经济。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