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开展人大代表调研扶贫车间建设及运营情况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8日,为增强扶贫“造血”功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两江镇人大主席周晓昀带领两江镇人大组织三级人大代表一行约30余人到保全村调研扶贫车间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代表们一行来到保全村委的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车间是“工厂式”扶贫车间,由临桂区鑫旺竹木制品厂长诸葛福成创办,主要制作和销售衣架,该生产方式技术要求不高,周期短,销路畅,适合贫困户就业。在保全村第一书记李勇华的引导下,代表们视察了车间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扶贫效果情况,详细听取了生产经营管理、产品加工销售、就业扶贫成效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镇人大代表、保全村支部书记李个胜介绍到目前就业扶贫车间经营项目吸纳建档立卡户5户,贫困家庭劳动力6人,月工资1000到3000不等,采取计件方式付薪酬,有效的解决了部分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脱贫。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很大的收获,既开阔了视野,又学习到了助力脱贫的新方式,一致认为扶贫车间的建设势头良好,但是还需要进一步扩大扶贫车间规模,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