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四塘镇“四举措”助推代表履职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更好地推进人大代表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为党传声、为民代言、履职为民”的良好作用,四塘镇政府通过加强培训、及时督办代表建议、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履职平台网格化管理四个方面着手,助推代表履职。

 加强集中培训,提升代表综合素质。提高代表素质是促进代表更好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实践证明,提高代表素质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搞好代表的培训工作。2019年11月8日,四塘镇成功举办了2019年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区、镇人大代表共7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代表们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理论指导实践,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共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认真办理意见建议,提高代表满意率。认真办理代表提的建议、意见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办理结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因此,四塘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通过统一交办、定期督察、限期落实,日前,已对骆初华、蒋建平等31位代表所提的12个建议进行了书面去函答复,代表们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逐步形成一种规范的办理程序,切切实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阵地建设,为代表提供良好的履职活动场所。为进一步密切四塘镇各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按照“八有”标准进行建设。即有活动场所、有活动设备、有活动制度、有学习资料、有活动计划、有活动记录、有活动台账、有专人负责。四塘镇人大现有全国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代表5名,区人大代表22名,镇人大代表70名,代表履职活动中心1个,人大代表联络站6个。不仅为代表履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还给代表和选民学习交流提供了阵地保障。

 积极完善履职平台网格化建设,拓宽代表交流渠道。为适应新常态、新形式,四塘镇人大积极完善网络平台建设,已经开通四塘镇人大微信公众号及人大代表交流微信群,公众号的开通及微信群的创建不仅加强了代表之间的互动,也拓展了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方式,不断拉近代表与代表、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使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能更好更快地反映到镇人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