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暨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8日,临桂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暨集中视察活动,区、镇人大代表共76人参加。

 在履职培训班上,临桂区委党校老师唐利萍就《立足本职,当好人民代言人》为主题作专题培训,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剖析和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培训中,唐利萍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选举法、监督法、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结合如何撰写调研报告、如何写议案建议、如何多渠道通过基层人大代表为村民建言献策等提供了具体的方式方法。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来到临桂镇的重点民生工程——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视察调研。据悉,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临桂镇凤凰村委山口村,是全市的重点项目工程之一,其采用“垃圾全量焚烧+飞灰固化+剩余物卫生填埋”工艺,烟气净化排放达到国际环保标准,同时利用焚烧垃圾余热发电,真正实现了桂林市生活垃圾向清洁能源的转变。自去年年底投产以来,该厂每天要全能焚烧来自六城区以及四县的生活垃圾达1500吨以上,今年上半年以来,通过焚烧发电已实现发电一亿多度供市民日常生活使用。

 “以前的山口生活垃圾厂都是靠垃圾填埋来处理,周边的村民意见都非常大。如今采用了焚烧发电,大幅度降低了垃圾填埋对土地资源的占用,也减少了垃圾对土壤、地下水的污染,为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都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我今天亲眼看到了垃圾处理的整个过程,我感觉到非常安心也很振奋!”临桂区第二届人大代表胡新旺在参观后说。

 此次培训暨视察活动不仅提升了代表们的履职业务能力,还帮助大家对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代表们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担当意识。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