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何新明到会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8日,市人大代表、临桂区委书记何新明到会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通过检查台账和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调研。会仙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何新明走访了燕山、矮山、四益三个贫困村,在村委通过与驻村第一书记、支书交流,了解2019年村基础设施、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贫困户扶贫政策享受等基本情况,同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查看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产业扶贫奖补、村级党组织发展等村级台账。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何新明详细询问贫困户产业发展、务工情况、政策享受等,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今年预脱贫户重点核查“八有一超”条件是否达标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根据致贫原因询问生活上所遇到的难题;对已脱贫户通过“六看”了解脱贫户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全面掌握脱贫质量。

 最后,何新明对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夯实责任,认真核实核准贫困村、贫困户信息,精准排查摸底边缘户,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