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深入临桂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19-12-4

 “我们是春天的花朵,开在最美的花季......”12月3日正值国际助残日,临桂区特殊教育学校“向着太阳自立自强”主题活动拉开帷幕,这些“小花苞”们努力跳舞、用心歌唱,为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带来了浓浓暖意。临桂镇人大副主席、临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志愿者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由画展、文艺汇演、劳动技能比拼三个板块组成,旨在通过文体活动锻炼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自理能力,以比赛的方式展现孩子们自信、自立的精神面貌,唤起全社会对特殊群体、特殊家庭、特殊教育的深度理解与支持。“对于特校的孩子们,首先要跟他们建立信任,然后才能在生活能力上、认知水平上进行教学和训练。我们来特校开展过几次志愿活动,这些节目也是我们配合带班老师一起帮助孩子们排练的,今天看到同学们的演出,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临桂镇中心校的一名人大代表激动地说道。

 教育扶贫不落一人,保障残疾儿童拥有平等的受教育权,是教育精准扶贫的要义所在。据临桂镇人大副主席介绍,临桂区特殊教育学校现已吸纳临桂镇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人,今年以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已联合学校开展经常性“送教上门”活动12次,帮助重度残疾儿童享受到同等的学习教育,助推教育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