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灵山县人大赴中庸镇考察学习人大建设工作和乡村振兴经验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唐敏勤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钦州市灵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东生一行5人组成考察团来到中庸镇,学习交流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萍,镇领导张莉彬、王娟秀陪同考察学习。

 当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庸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观看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形象片,驻足在宣传栏前了解人大代表接访流程和学习园地、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展示。他们在和临桂区人大领导交流中认为,县乡人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代表履职平台的创建工作内容做到与时俱进,要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力结合,使人大工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随后,考察团前往红溪人大代表联络站,仔细的了解了红溪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流程,镇人大领导介绍了中庸镇通过代表之家主动把服务游客、服务景区发展的窗口前移到企业一线,从被动的等群众来反映问题到主动访群众进企业解决问题的做法。马东生表示,中庸镇人大以推动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式非常值得肯定,这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一种有益经验,很值得学习。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