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关于农村环境保护调研座谈会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19-12-17

 近日,黄沙人大组织二十多名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在乡人大活动室召开了关于农村环境保护调研座谈会。黄沙人大主席李建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会上,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为黄沙发展和生态保护献言献策。黄沙村委人大代表希望黄沙人大能够组织代表们前去龙胜考察学习茶籽种植,如今茶籽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茶油价格和猪肉一同蹿高,黄沙与龙胜同样山区多,可以尝试发展,并且与市里面对茶树产业的支持推广政策相一致,但当今开山是禁止的,许多林地无法用于种植也让黄沙人民发展产业存在困难。围岭村委人大代表表示,希望黄沙能够多发展林下经济,比如中草药,符合保护生态的要求同时具有潜力,中草药中的药茶还有草珊瑚都有专业技术人员带过样品来黄沙测试化验过,适合在黄沙种植。代表们对这些林下种植透露出兴趣,互相之间激烈讨论起来。

 会上,李建明还带领各位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

 此次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代表们充分行使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监察、建议的权力职能,为黄沙发展规划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大瑶山里也焕发出勃勃生机,今后黄沙人大将继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为黄沙人民谋福利。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