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19-12-25

 为充分履行人大代表职能,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响应自治区主题活动开展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2月24日,临桂区黄沙瑶族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

 这次主题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的方式,认真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水环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首先,黄沙人大副主席李玮玉带队,前往黄沙村委西门河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了水源保护、日常保洁等情况。

 随后,代表们来到黄沙村委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参会的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代表们认为,今年下半年旱情严重,水量短缺,保护好水源防止污染是民众生活的必要保障,希望相关部门履行职能;同时提出部分河道有砂石成堆、河床抬高的风险,希望水利相关部门及时拿出清理河道的对策。

 李玮玉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职能部门和各村委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着力从水污染防治工作中“防”和“治”落实工作任务,做好水源、河道日常监管维护工作。二是人大代表们要继续履行监督建议职能,了解民情民意,及时汇报水源、河道异常情况,防患未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