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建军、兰燕到临桂区四塘镇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市副市长兰燕来到临桂区四塘镇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

 驻站人大代表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相思江(路西桥)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听取了相思江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调研完毕后,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回到临桂区四塘镇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会上,陈建军、兰燕认真听取了临桂区、四塘镇关于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的情况汇报,并就关于加大临桂区四塘工业园区污水防治、加大对“相思江”河流管理力度和加强对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以及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建议和意见同与会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临桂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等职能部门分别就基层代表和群众代表的建议意见依次进行现场解答,回应代表发言。

 兰燕对此次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主题活动的开展作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联络站在实践自治区人大的“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方面初具成效,活动主题精准,开展效果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既要保护好地表水,也要认真做好保护地下水质的工作,做到长远发展,造福子孙后代。代表们要认真履职,做好意见建议收集,做到听人民心声,替人民进言,解人民忧虑,为人民尽责。

 陈建军表示,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还是充分了解民情,掌握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渠道,有利于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收集民生实事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做好国土用地空间规划,对城区和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发展布局进行统筹谋划,特别是对水质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畜禽养殖场要进行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二要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除了要减少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入驻,还要加快实现畜禽生态养殖,控制污染源;三要加大资金投入,抓好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减少生活用水对水环境的污染。此外,要加大对河道的清理整治力度和水污染防治宣传力度,改变群众的固有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减少生产生活污水乱排放现象发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