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江洲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红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6日,茶洞镇江洲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调研检查活动。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及江洲人大代表联络站其他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首先到达茶洞镇仁义村委慈洞村,现场考察了古籁河河道清淤和河堤修复情况。林鼎立指出,河流流域周边农户的房屋地基低,非常靠近河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重视河道的清理和修复工程,保障群众的住房安全,切实提升群众居住的安全感。

 随后代表进站召开了民情沟通会,会上听取了茶洞镇党委书记黄振宇关于茶洞镇开展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基层人大代表梁玉英、黄大弟,群众代表黄五弟同志关于水污染防治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发言,并通过了《关于加强河道清淤与河堤修复的建议》一条重点建议。临桂区水利局负责人在回应代表发言中表示,局里已就河道清淤和修复进行了专业设计,制定了工作方案,将给予镇政府相关指导和支持,共同推进工作的组织实施。

 林鼎立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的重要性,提出了完善防治水污染的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实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推动各级人大代表进驻代表联络站,既是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创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具体实践。要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广泛收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代表议案,临桂区、乡镇人大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