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积极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红   发布时间:2019-12-11

 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精神和工作要求,茶洞镇积极开展对各履职平台的更名、制度完善等工作,切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走向规范化。

 代表联络站布局科学化。镇人大依据本地人大工作实际,综合考虑各村委的地理位置等因素,共设置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涵盖了全镇11个村委。分别是茶洞、定安、富合村委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护山、保合、江洲3个联合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在交通便利、地势平坦、代表较为聚集的村委搭建履职平台,设置代表联络站,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人大代表履职实效化。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这个履职平台,促进代表履职制度化、全面化,调动代表学习和落实《代表联系、接待选民制度》《代表学习培训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代表履行职责制度》等制度条例的积极性,自觉接受选民群众的监督;规范联络站活动管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认真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及培训活动,如组织代表学习国家方针政策、人大知识,传达各级人代会精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改善以往活动开展次数少、工作交流不够等情况,增强代表理论知识储备,提升人大业务能力,提高履职效率和效果。

 代表履职平台长效化。茶洞镇致力于规范和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从多方筹集资金用于实体履职平台(联络站)和网络履职平台(茶洞人大微信公众号)建设,虚实两手抓,确保人大代表有位有为,激励代表踏实履职,服务群众,将人大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推动实现履职平台长效化。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