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四塘镇人大“四步骤”助推代表联络站建设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1-6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全区人大工作的安排部署,临桂区四塘镇“四步骤”积极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临桂区四塘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从场地协调、资金投入、人员配备给予充分保障,有效促进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整体推进。目前,该镇已将驻站的全国、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和四塘镇五级人大代表进行混合编组,新打造了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四塘人大代表联络站2个示范点。现有各级人大代表88名,其中,全国人大代表2名,自治区人大代表2名,桂林市人大代表5名,临桂区人大代表22名,镇人大代表70名,代表履职活动中心1个,代表联络站6个。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政府专项拨款15万元用于联络站阵地建设,并将临桂区四塘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自信村委二楼两间办公室作为联络站活动办公区域,安排了代表工作室和代表活动室各一间,并完善配备了电脑、办公桌椅、显示屏、会议桌、档案柜等设施,做到“有场地,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经费,有设备”,不仅为代表履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还给代表和选民学习交流提供了阵地保障。

 三是完善机构,加强联络站队伍建设。成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机构,分别设站长1名、副站长1-2名,联络员1名,负责做好代表联络站的日常管理、来访登记等服务保障工作。联络站工作机构成员选取具有一定履职能力、热心代表工作的人大代表担任,围绕桂林市、临桂区和四塘镇人大工作安排,征求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为开展好“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系列主题活动提供保障。

 四是确保选题精准,积极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和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场所,四塘镇充分利用联络站这一活动载体,积极开展代表述职评议、视察调研、座谈交流、代表学习等活动。截至目前,代表座谈交流学习15次,接待来访群众3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7件,大大提高了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