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五通镇人大代表建言促进示范镇建设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1-6

 “下水道工程建设时间长”、“永业新城大部分住户侵占公共空间做厨房”、“义宁大道建设太慢,影响到生活出行”……这是临桂区五通镇人大代表向镇人大递交的建言书。2019年,五通镇人大代表向镇政府提出了13条有关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传达老百姓的呼声,成为了镇政府行动的动力。在不久前的市级验收中,该镇获得了全市第四批示范镇建设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去年6月26日,五通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上,有四个代表团的代表向镇人大、政府递交议案,给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和意见。其中有一条议案提到镇区的违法建筑严重地侵占了社会公共资源,既影响道路的畅通又影响镇容镇貌,纷纷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予以拆除。尽管镇政府先前向各违建户下发了自行整改通知书,并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尚有大部分违建户抱着侥幸的心态和持着观望的眼光,认为这是一阵风而已,躲过风头便是大晴天。为此,给整个示范镇建设带来较大阻力。

 该镇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制成《五通镇2019年度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组织成立“拆违领导工作小组”,会同区有关执法部门并抽调相关人员100多人和多台机械,通过4月29日和6月12日两次专项清理,拆除住户后门路违建厨房86间,搭建遮雨铁硼45个,违建围墙160多米,对违章建筑户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为示范镇建设保驾护航。

 人大代表建言对镇区立面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垃圾处理设施、污水管网改造、交通道路、农贸市场、文化中心、供水供电20个等民生工程建设项目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提升镇区空间发展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高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使全镇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城镇在经济发展、文化引领、民生改善中的带动作用明显提升,五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