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民情沟通会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1-10

 1月9日上午,四塘镇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市人大代表秦秋华、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副镇长、联络站站长唐九军主持会议。

 驻站人大代表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相思江(鱼船上)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并作现场交流。

 调研完毕后,驻站人大代表一行回到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会上,副镇长骆子兑来汇报了四塘镇关于开展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随后,驻站的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如何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并就镇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偷排直排、养殖场污水处理、马蹄加工厂污染、村级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在会议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多途径、多渠道、多平台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在相思江流域附近树立环保宣传标识牌,增强村民对环保问题的关注,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二是加大对重点排污企业、加工厂的治理力度。如马蹄加工厂未建有沉淀池,污水直排污染了水质,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必须得到有效治理;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议市级财政将环保经费列入专项预算,进一步加大对村级污水处理厂的投入,完善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四是加强监管。完善环保监控设备,对镇辖区的工业园区中企业出现偷排、污水超标排放等违法行动,应采取严厉的处罚,提高违法排污成本。

 会后,联络站将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将形成人大意见建议正式提交、上报至镇政府、临桂区人大和桂林市人大,促使意见建议得到落实。

 通过开展此次民情沟通会,代表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升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碧水蓝天保卫战助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