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代表代言农产品促贫困户增收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周立勤、李荣成   发布时间:2020-1-22

 1月21日,六塘镇的年货集市多了别样的“年味”:该镇人大代表们和100多名帮扶干部变身“代言人”、“推销员”,举着鸡、拎着鱼、扛着青菜、提着鸡蛋、捧着柑橘,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产品卖力吆喝,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生意异常火爆。

 六塘镇是传统农业大镇,蔬菜种植面积5万多亩,水果种植面积3万多亩,是桂林市重要的“菜篮子”基地。目前,六塘镇种植有近2万亩沙糖桔,年前集中上市,而销量只达到产量的1/3左右,如贫困村岩岭村委种植砂糖橘2000多亩,产量大概140万斤,目前全村的销量只到50万斤左右。

 为解决贫困村、贫困户砂糖橘等农产品滞销问题,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激发调动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打通贫困户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六塘镇举办了“党旗引领  助农增收”暨扶贫年货大集。六塘镇人大代表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活动开展前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自媒体广泛转发预热,积极造势,活动当天更以极高的责任意识和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此次年货促销活动中。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成交50万余元农特产品,意向收购砂糖桔1200多万斤,200多名贫困户提供了农特产品, 60名贫困户到现场参加销售,给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