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代表在战“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唐敏勤   发布时间:2020-2-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也是中庸镇人大代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保卫战”。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庸镇人大代表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代表职责。

 打好防疫总体战,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中心统筹作用。中庸镇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配合政府对政府大院、各站所办事窗口、中庸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统一配备喷雾器、84消毒液等物资进行细致、全面消毒,防范于未然。同时组织由“镇人大代表+镇驻村干部+村委干部”组成的三级联排队伍,分别深入个自然村进行登记排查。

 打好防疫攻坚战,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中心最前沿作用。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响应号召,纷纷对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全面消毒,中庸镇高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会议,人大副主席王娟秀靠前指挥,全面督导,各人大代表对如何加强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发表建议意见。   

 打好防疫阻击战,发挥人大代表第一线作用。中庸镇人大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2月2日下午,人大代表与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组成工作组到各自然村进行防疫宣传,通过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在各村公告栏张贴倡议信,到各村小卖部、人员密集的的场所疏散并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减少聚集减低风险。

 下一步,中庸镇人大还将以更细的举措、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责任,全力以赴,发挥代表的履职作用,在防疫战中,确保防范在一线,宣传在一线,阻疫在一线,带领全体代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