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凝心聚力抗疫情 逆行而上显担当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20-2-4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会仙镇人大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表率、显担当。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进部署。自临桂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后,镇人大及时传达学习各级领导批示精神及会议精神,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指导成立会仙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严格落实防控保障措施,强化群防群控,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探索实行疫情防控责任网格化管理,采取“人大代表+管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管片村民(辅)警+村医”的模式,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农村群众全覆盖,掌握重点人群健康动态,确保不出现空挡。

 强化科普宣传,确保一户不落。一是镇人大及6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做好疫情舆情监测,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二是通过在“今日会仙”微信公众号、会仙镇人大微信群推送《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科普小知识》《致会仙镇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的倡议书》等信息,制作宣传单1.5万份、宣传展板8个、横幅200条,10个对外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并通过镇信息平台,编辑防疫防控短信给3.2万手机用户达8.4万条短信。三是充分利用防控疫情宣传车、广播、小喇叭等不同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重视度,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提倡“口罩文明”,一户不落宣传到位。

 细化措施保障,助力疫情防控。一是主动服务会仙工业园区企业。由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黄炬全,镇人大代表和派出所干警组成专班长驻友邦橡塑有限公司,解决企业员工担心疫情不敢上班、上班后不能回村,企业员工不足等问题。目前,友邦橡塑30名员工每天防护服产量可达200套,当日生产的防护服由人大代表和企业员工送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二是及时暂停全镇新春系列庆祝活动,下发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镇村班车营运、禁止群体聚餐等通知,设置体温检测点等措施加强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三是压实责任,成立由人大代表参与的督查小组,对各村及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