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积极在防疫一线站岗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陈孟宁、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宛田瑶族乡人大和人大代表迅速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认领岗位,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值守室晚上特别的冷,但是为了群众,再苦再累也值得!”值守岗的人大代表说道,今年大年初一开始,人大代表们便率先垂范积极报名值守岗,主动取消休假,投身到值守岗的工作中。1月29日,乡政府、公安、交通、卫计等各部门联合设立在宛田老收费站的值守岗,对来往的车辆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了解其是否去过湖北,并对有到过湖北经历的人和车及时劝返,有发热症状的及时收治,对检查放行的车辆人员及时递上一杯暖暖的罗汉果茶,把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每个群众的心中。

 在当前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仍然带头坚守“排查岗”,对辖区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对1月8号以后曾到过武汉的重点人员,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第一时间上门逐一排查,逐人登记,通过耐心交谈安抚他们的情绪,并落实村委专人和乡医定期回访,上门测量体温并对其住所进行消毒,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由乡卫生院第一时间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岗的人大代表彭胜发坚定的说:“我们人大代表就是要作这场抗疫行动的‘逆行者’,哪里需要我们就要到哪里!”

 服务岗的人大代表们,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导村庄内人员聚集、防护措施的落实等工作,配合保洁员和垃圾清运车主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已及时清理垃圾115处;引导村民成立“人民义工队”坚守在各村路口,劝解来往人员提高重视,谢绝走亲访友、禁止外来车辆随意通行。

 宛田瑶族乡的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发扬人大代表履职精神,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始终冲锋在防疫前线,为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