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抗“疫”很给力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张耀、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2-7

 近日,宛田瑶族乡各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到各村人员易聚集的地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宣传。

 宛田瑶族乡人大副主席陆韵雅在洞头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听取各人大代表对于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动员各人大代表主动下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宣传,并在会后与庙坪支书周仁一同开着疫情防控宣传车下村,张贴疫情防护宣传单并沿村道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知识。

 在瓮洲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李冬华趁着天不下雨,用U盘拷上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语,拉着大喇叭,带上宣传资料在人群容易集中的广场、大街小巷以及家家户户做宣传,每见到站在门外的人,李冬华赶忙过去提醒人员尽量别聚集,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资料,耐心为人们讲解病毒的传染方式方法,来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

 李冬华说道:“光投入战斗还不行,还需要我们代表的监督和宣传。”在宛田村委东宅江村:当“下面播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注意事项”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居家的村民纷纷出现在二楼,认真听着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防控知识。人大代表王万杰带领志愿者身着志愿服,拉着音响,走街串巷让家家户户都能知道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许多医护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直面疫情,十分危险,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责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王万杰说道,“现在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监测宛田村外省归来人员的体温,做到及时掌握信息。”

 乡人大代表粟峰到各村检查村一级的防控值守情况,对缺岗的进行通报,他说:“大家都去排查了,没有更多的人员来监督防控工作做的实不实,村里没有人值班等这些情况,我们人大代表便成了最好的监督人选。”

 宛田瑶族乡从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打响以来,由人大代表领头组成的防疫防控志愿服务队奋力投身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每一位志愿服务队员都是此次阻击战的尖兵,切实做到了人大代表冲在一线,战在一线,积极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截止目前,宛田瑶族乡暂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