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代表在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周立勤、李荣成   发布时间:2020-2-7

 疫情防控,人大代表先行。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六塘镇人大代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交通要道、村屯卡口成立“先锋队”、“先锋岗”各21个,号召区、镇人大代表、村干部、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做到人大代表防疫来到第一线,身份亮在最前沿。

 成立示范岗,积极作为有担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疫工作精神,2月4日六塘镇人大代表勇赴一线,建立示范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勇于“站出来”,敢于“豁出去”,非常时期,身先士卒、冲锋一线,并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全员排查、重点监测、定点守候等工作,全力筑好防疫“第一道防线”,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在各个示范岗上,大家佩戴口罩,或认真执勤,或协同医护人员及时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包括姓名、进出时间、体温数据、车牌号、联系方式等信息。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当天重点人员、外来人员排摸等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岗值班制度,24小时人员不间断。同时,主动对想要出去的本村人员进行劝导,确保关键时期群众少出门、不串门。    

 成立防控岗,摸排防控有保障。防控要到位,摸排是前提。2月4日六塘镇召开加强疫情摸排防控有关工作布置会后,短短两天的时间,即投入500余名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志愿者配合村小组长对全镇各村屯进行了全面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针对辖区排查出的疫区返乡人员,实行“一对一”服务,重点监督,每日电话询问身体情况,做到全方位监督管控,目前无异常情况发生,无疑似病例出现。

 成立宣传岗,融合共治有希望。加强疫情宣传工作,让老百姓自觉成为防控工作主体是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的关键。六塘镇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发动镇村干部、志愿者带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实现宣传无死角。自1月26日以来,六塘镇运用宣传车、大喇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巡回播放防控工作情况、防治科普知识及倡议书;发放预防新型肺炎预防手册14000册,张贴横幅300余条,制作宣传板报、海报400多张,印发《报告有奖》800多张。在此宣传氛围下,志愿者、村民组长也自发开展入户宣传、手写防疫大字报、谢客书,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防控知识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合力防控疫情的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