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红背心”逆行在一线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周立勤、李荣成   发布时间:2020-2-7

 桂林的雨季如约而至,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村屯是“神经末梢”的重点区域,为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六塘镇人大组织一群专门为居家隔离的村民跑腿办事的“红背心”志愿者。

 “你好!这是你要的米和白菜以及其他的生活用品,你看看够不够,还需要些什么尽管说,能买到的我们都可以帮你采购送进来!”2月6日下午,人大代表“红背心”志愿者冒着瓢泼的大雨拿着村民发的商品明细短信,骑着电动车在镇上一样样的精心挑选,然后堆满了另一位志愿者满满的后车厢,进山给清泰村自行居家隔离的农户送去大米、白菜等生活用品。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在村里的居家隔离人员都只能“蹲”家。虽然隔离病毒,但是绝不意味着隔离人心。为此,六塘镇人大代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在岗在位的基础上,更是积极组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派出了500余人的疫情防控临时志愿服务队逆行于一线,挨家挨户摸排登记信息、卡点测量体温等,同时还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短信、微信“代购”送菜上门服务,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丝丝温暖。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