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0-2-9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见代表担当。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桂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防疫工作的重大部署,以主动融入的意识、主动参战的精神、主动担当的行动,组织全镇人大代表以战斗姿态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身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线,在抗击疫情主战场上担起代表之责、彰显人大担当。

 细摸排、严管控,争当战疫“担当者”。依托镇党委构建“1+6+N”的网格化防控体系,镇人大积极将人大代表编排进网,组建成七级防护力量,即“党政班子成员—挂点干部—村‘两委’干部—各村民小组长—驻村工作队员—村卫生员—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的分片包干制,以全镇146个自然村为网格单位,划分责任片区、定岗定责到人,对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开展全域摸排。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闻令而动,通过上门登记排查、照单排查、举报排查等三种方式,对从武汉等疫区返乡的重点人员进行精准摸排、登记造册,全面掌握其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密切接触的人员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累计入户摸排群众40000余人,摸排出重点人员133人。并主动与重点人员结成对子,实行“一对多”跟踪监测,联同村卫生员每日对重点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健康观测和信息上报等工作,全力防范疫情传播的风险。

 控集聚、广宣传,争当战疫“奉献者”。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在基层、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逐户开展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广泛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劝导外来返乡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主动拒绝同他人接触,劝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并通过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移动话筒、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立体式”宣传,确保家家户户知疫情懂防护。战“疫”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悬挂横幅400条,引导各村委取消了19场次“走老同村”等群体性集聚活动以及红白喜事两场次。同时,主动为独居老人、生活困难群众、居家隔离人员等群体上门提供口罩、食物代买、卫生消杀等贴心服务,真正实现联防联控有温度、代表群众心连心。

 防输入、守一线,争当战疫“逆行者”。“疫情当前,国家有难,民众需要,作为人大代表更是责无旁贷!”为了阻断疫情输入,镇党委在僚田收费站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10名镇人大代表主动请战,联同政府、派出所、卫生、交通等部门人员严把入口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全镇各村人大代表自发组成“人大代表先锋队”,在各村人流量较大的进出口实施出入管控,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为全村民众筑立起防护“屏障”,戮力同心、共攻时艰,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