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大喇叭+小喇叭,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王娟秀   发布时间:2020-2-1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庸基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利用大喇叭的“响”,化身小喇叭的“脚”,每天走村串巷不间断进村循环广播《致湖北武汉来临桂、临桂籍从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防控疫情倡议书等内容,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架起群众共同防疫的“连心桥”,向四面八方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用“硬核”技术展现疫情防控的代表力量,坚决防止“二次传染”。

 “大喇叭+小喇叭”变身防疫宣传员,群防群控不留死角。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大群众特别是部分老龄人,获得防控信息的渠道单一、信息量不足,偏远村落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等群体容易成为“信息孤岛”的情况下,由人大代表和村委干部组成的广播宣传队,在充分利用大喇叭的宣传基础上,每天带着小喇叭进村入户,劝导群众加强卫生,号召村民居家不串门、不聚餐,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小喇叭”起到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

 截止2月10日,中庸镇通过广播宣传、资料发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群转发等方式,发放“发热就诊指南”等相关防疫宣传资料6.5万余份,经广播宣传辐射群众约2.1万人次,转发量达5万余次,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减少外出、聚会等,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确保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