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人大:爱心运输送温暖 代表领航抗疫情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0-2-12

 近日,黄沙瑶族乡人大了解到该乡翻水村委有贫困户缺少生活物资的困境后,第一时间派出4名人大代表和干部组成“人大爱心运输队”,为5户贫困户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及防疫宣传资料。

 当日上午,人大爱心运输队来到该乡翻水村2019年脱贫户周某家中进行慰问,给他家送去了急缺的生活物资。此前,周某于1月14日从武汉务工返回到桂林,主动配合政府建议在家隔离二十多天,身体一直保持健康,安稳度过隔离期。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周某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为疫区返乡人员、贫困户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接过临桂区人大代表、黄沙瑶族乡综治办干部陆李屹送来的一大箱蔬菜、肉、调料、洗漱用品等物资后,周某感动地说道,“感谢你们带来这么多东西,真是雪中送炭呀!”

 运输队不仅给贫困户们送去了生活物资,还为贫困户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科学指南等宣传资料。为使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关心关爱不漏一人,他们还在村委门口用大音响播放一个小时的疫情防控讯息,让村民们了解疫情防控重要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多喝水。

 据悉,该乡人大代表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一心为民、勇往直前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乡、村、村小组三级干部们对全乡190户贫困户以及其他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进行了充分摸底调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贫困家庭送去生活物资两批、防疫宣传资料1200份、面对面宣传讲解防疫知识5000人次。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