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三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宛田瑶族乡人大   发布时间:2020-2-1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宛田瑶族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扬人大为民服务精神,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深入防控疫情一线,通过“真干、真管、真讲”,“三真”助力疫情防控。

勇于承担,敢“真干”

 “新年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希望您能多多注意勤洗手、多喝水、少出门、在家多休息......”“出门请务必戴好口罩,注意消毒......”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敲开了老百姓的防备之心。

 了解到当下疫情情况严峻后,春节期间各级人大代表们纷纷主动放弃休假,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积极协助上级和村委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主动带头组织人员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勇担起最艰巨的任务,确保家家户户排查到位,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底数清、情况明。

不畏阻力,敢“真管”

 部分群众疫情当前,仍然缺乏防护意识,抱有侥幸心理,打牌、聚餐等现象仍然存在,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劝导他们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聚集、不聚餐、一切从简。疫情防控期间,各人大代表为缓解当下疫情人手紧张的情况,主动协助宛田派出所干警在宛田街、瓮洲村委、洞头村委、流峰村委等地巡逻,共劝散群众聚集打牌娱乐12起,并针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宣传和管理,维护当地秩序,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敢“真讲”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宣传,通过带头组织群众利用网络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下村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挨家挨户的宣传,广大人民群众都知晓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主动配合乡党委、政府及人大开展防疫防控工作,自发设立人员检测岗、路牌等禁止外来人员串门,减少传染风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打赢这场战“疫”。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