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代表志愿者献爱心温暖敬老院老人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2-14

 2月14日一大早,临桂区五通镇浔江村委杨美云就和她同村10多位“团员志愿者”到菜园摘菜,要把家里吃不完的白菜花、萝卜、芹菜、香葱等蔬菜捐献给住在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作出这次献爱心活动还得表扬镇人大代表李金兰。

 在采访镇人大代表李金兰时,她讲浔江村的妇女杨美云发微信说,她家的蔬菜有蛮多,现在吃不完。李金兰得到这个信息后,立即反馈给镇志愿者协会。考虑到镇里的敬老院在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之后,这些五保老人会因为缺少生活物资而焦急。于是,镇志愿者协会在党员、团员、人大代表、妇女中发出倡议,为五保老人献爱心。该倡议刚发出就得到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浔江村委的志愿者捐献蔬菜1020斤,镇政府志愿者募捐2200元购买鸭蛋、猪肉。

 “这几天的天气转暖了,蔬菜也长得快,特别是那些白菜花如果不摘掉也容易老了,那也是可惜呀。”前来送菜的几位青年妇女说,只要镇政府还组织这样的献爱心活动,她们都还会积极参加。

 在镇政府食堂,蒋泽园等4名志愿者把村里送来的蔬菜和买回的猪肉、鸭蛋分别装入45个尼龙袋,要送给8个敬老院45位五保老人。

 听说镇里要送生活物资来敬老院,五保老人汤正生站在敬老院的铁门内翘首期盼。他说:“这段时间院里的14位老人都不出门,大家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蔬菜多一点的就分给大家共享,现在几乎都吃完了。这次镇里对我们真是雪中送炭。”说着说着,几位五保老人的眼角不觉湿润了。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