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代表防疫有妙招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唐敏勤   发布时间:2020-2-17

 “老乡,请拿出你的通行证给我们看看”人大代表于老年认真核对一位买菜归来的村民通行证做完登记后才让村民进去。原来,为了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6日,高田人大代表联络站配合高田村委设计制作《高田村委疫情防控通行证》,当日上午把通行证发放到各户手里,通行证每户一张,每户每两天只允许一人外出,通行证不仅正面设有各户户主的姓名、住址,背面更贴心的设有家庭人员出入时间登记表,每次出入值班代表都在通行证上做好登记,如此一来,不仅守卡的代表能看到每户出入信息,每家每户对家庭人员出入信息也一目了然。人大代表于老年表示,一方面,通行证方便了守卡的村民志愿者们掌握具体情况,有利于实现疫情防控的精细管控;另一方面,这种做法得到村民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疫情爆发以来,中庸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即当宣传员,又当劝导员,发挥代表职责,战斗在防疫一线,主动在村口设卡24小时义务值班,劝导出村的村民疫情期间不要外出,阻止外来人员进村并对出入村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询问身体状况,并且测量体温查看是否发烧。逆行坚守,把身影留在了村巷的每个角落。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