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农产品助销“两不误”

——记临桂镇人大代表秦初弟
来源:本站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0-2-2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运输网络不畅通,大批发市场销量减少,导致农户种植的农产品严重滞销,村民龙建军种植的砂糖橘更是面临价低且无人收购的窘境。“眼看辛苦种的果子只能烂在树上,太心疼了,希望能够帮帮我们!”这是临桂镇麒麟村委凤穴村村民龙建军向入户宣传防疫工作的镇人大代表秦初弟发出了求助。

 “你不要着急,我一定会把困难反映给政府,我也会想办法帮你找寻销路。”秦初弟接收到村民的求助信息后,立即联同其他人大代表对全村展开了滞销农产品登记的工作,并将情况上报到了镇人大、镇政府。2月18日这天,发愁了几天的村民龙建军终于喜笑颜开,因为他接到了上门收购砂糖橘的订购电话。

 然而销路的问题解决了,随之面临的便是人工采摘的问题,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外商进村、人员聚焦采摘等都潜藏着巨大风险。为此,秦初弟主动联系了收购老板,对其基本信息登记在册并向村民进行公示,进村收购当天,秦初弟大清早便到达村口的体温检测点进行值守,联同该检测点的守卡人员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对进村车辆进行卫生消杀工作,并号召村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协助村民采摘、分拣砂糖橘。当天共销出滞销水果达2万斤。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人大代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给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秦初弟代表正是全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工作的缩影,在主动投入四类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健康观测、防疫宣传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听民意、访民声、解民难,重点关注辖区农户、贫困户的农产品滞销情况。向上提请镇人大、镇政府,统一调度、广寻销路,通过牵线社会销售、积极协调搭载电商平台等方式,降低农户损失;代表自己则动员身边一切资源,积极担当助销“经纪人”,利用微信群接龙推广、朋友圈、电话宣传等形式助销农产品,共同为农户的“菜篮子”、“果筐子”保驾护航。截止当前,已帮助贫困户、农户及困难群众销售农产品达9万余斤。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