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重身”当起抗“疫”排头兵

——记两江镇人大代表刘鑫欣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20-2-21

 在两江镇疫情防控前线上,既是镇人大代表又是分管卫计的镇党委委员刘鑫欣以实际行动挺“重身”当起抗“疫”排头兵,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推掉假期安排,挺“重身”坚守抗“疫”一线。按照计划,刘鑫欣一家人春节要到海南亲戚家过年。疫情突袭,她放下已经整理好的行李,当即就取消了行程,马上进行工作安排,坚守在抗“疫”一线。机场路防控体温监测点,刘鑫欣和同事排查过往车辆,耐心询问司乘人员是否有接触武汉人员经历并填写表格,普及防疫知识。同事都是让她先回办公室休息,因为她是一位怀有28周身孕的高龄一胎孕妇,但是她却说:“作为一名党员,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在群众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要起好带头作用,服务好群众,履行我身为代表职责,我也相信我的孩子会和我一样勇敢坚强。”然后继续带着同事熟悉流程,挺着“重身”当起了抗“疫”排头兵。

 歇一下站起来,挺“重身”攻克抗“疫”琐事。两江镇是个有200多个自然村的大镇,孕后期的刘鑫欣经常腰酸腿疼,但是摸底排查工作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进她的手机,但是她忘记酸痛一个一个的耐心解答。家人也担心她怀着宝宝,抵抗力比较弱,劝她请假休息,她心里也动摇过,好几次想要跟领导请假,但是最后她都说服自己坚持了下去,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给同事增加负担,她不能当逃兵,她相信肚子里的宝宝也会和她一样坚强的度过难关。就这样,她一次次的给自己加油,累了就坐下来歇一下,然后打起精神又站起来去攻克一件件琐事,去部署设立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卡点,去跟进摸底排查工作,去督促落实防控知识宣传等等。

 走街串户守点,挺“重身”普及抗“疫”知识。为了更好的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刘鑫欣与人大代表志愿者带头深入一线,到村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到防控体温检测点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情况,到大街小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到村落劝离聚集人员。双脚经常因为走路走多了而疼痛,但是她一直都在坚持着。“两江是一个大镇,人手又不足,每个人的工作任务都很重,我虽然是个孕妇,但是能和同事们并肩战斗我一点都不怕。”刘鑫欣每天还是一样忙,她挺着“重身”忙碌在防疫前线,她说这是给孩子最好的胎教,能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她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也是她的骄傲。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