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助力农户复生产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张耀、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2-21

 2月19日,在洞头村委朱家村贫困种植户伍先富的果地上,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其间,一串串鲜红光亮的砂糖橘被剪下,一箱箱的砂糖橘在人大代表志愿者的手里不断装袋、称斤、装车。看着这些忙活着的人大代表志愿者,一旁剪果的贫困户笑开了颜。

 “5斤的装20袋”、“6斤的装15袋”、“7斤的装18袋”、“剩下10斤装袋的就不用写字了”……人大代表志愿者们边说着,边在袋子上写好斤数,便于分类发货。

 疫情以来,宛田瑶族乡通过区、乡、村三级联动的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定制式销售模式解决了大部分滞销农产品的问题,但是仍有部分贫困种植户的砂糖橘滞销。

 “有困难,找政府”。区人大代表、洞头村支书伍贤运反映了本村贫困户15000斤砂糖橘的滞销难题,宛田瑶族乡人大第一时间发起了爱心倡议书,在本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后盾单位微信群发布信息。

 爱心接龙一发,本单位干部职工和临桂区林业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统战部等后盾单位积极响应。“10斤”、“50斤”、“100斤”……爱心接龙序号蹭蹭上涨,短短一天时间,订单总量达到了14000多斤,顺利解决了贫困户的滞销难题。

 当最后一包砂糖橘装上车时,伍先富提着几袋装好的砂糖橘送给人大代表志愿者。“大伯,收回去吧,今天我们是义务来帮忙的,能够帮上你的忙我们就很开心了。”人大代表志愿者拒绝了伍先富的好意。

 随着滞销的农产品不断卖出,全乡经济开始了“复苏”。宛田瑶族乡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头硬,推动力量、服务下沉,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指导贫困户恢复生产,制定新的一年帮扶计划;指导企业精准防控疫情,帮助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推动一批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瑶品泉水业有限公司和大迈罗汉果专业合作社已经有序复工复产,许多竹木加工厂已在申请复工,宛田瑶族乡复工号角已经吹响。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