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助力镇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李文华、古巧   发布时间:2020-2-24

 近期,四塘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四塘镇积极发动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协助做好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四塘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积极解答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遇到的疑虑和问题,如需要什么程序、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应知应会、返岗员工如何管理等,四塘镇积极发动代表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和存在困难,并主动向企业主积极作政策的解释宣传及相关问题的解答,打消企业主的疑虑,引导企业严格按照临桂区新冠防指的要求落实复工复产步骤,有序完成复工复产准备。

 积极协助企业开展返工人员摸排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对返工人员的摸排工作迫在眉睫。四塘镇通过建立辖区企业工作群,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28家企业逐一走访,帮助12家复工企业进行人员核查,累计核查返工人员217人次。要求并指导企业制作员工假日活动轨迹登记表并建立返岗员工疾控信息档案,对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进行统计核查记录,对暂不符合上岗要求的员工不安排返岗,对目前仍在疫区的有关人员通知其暂不返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返岗人员摸排工作,增强企业在复工后的免“疫”力。

 积极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塘镇组织人大代表们深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督促企业制定复工方案、相关防护制度以及防疫应急预案等,确保企业复工后平稳运行。同时,指导企业复工前对办公区、生产作业区、楼道、电梯、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复工后对重点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并签订复工疫情防控责任书,全面做好工作场所管控等各项工作,保障企业员工安全健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四塘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积极协调四塘信用社等社会力量,多方筹措,为和信混凝土等辖区企业和个体户无偿捐助防护口罩4000个,消毒片2000余片和84消毒液500公斤,助力辖区各家复工企业实现复工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