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乡代表“疫”不容辞

--记市人大代表黄流成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彭胜发、陆韵雅   发布时间:2020-2-24

 “同舟共济抗病毒,党指方向信心足;科学防治跟党走,瑶胞生活才幸福。”这是临桂区宛田瑶族乡黄流成唱的山歌。

 宛田瑶族乡地处偏远山区,人口众多,又是临桂区面积最大的乡镇,在战“疫”工作中面临着人手紧张的难题。春节期间,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市人大代表、永安村老支书黄流成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大年初二一早便下村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通过发挥人大代表贴近群众,了解群众的优势,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录入信息、宣传劝导普及卫生防护知识,教育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他更是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一个人在路口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体温检测点值守了三天三夜。防控任务相当艰巨,夙夜不懈,只为同时间赛跑、抢得先机。派出所民警曾巡查到体温检测点,问他:“各村卡点都是两人值守,你这里就一个人守得住?不累吗?”他回答:“我是人大代表,这种时候要为民解忧,不能讲累。”他憨厚一笑,“我在村里年纪大、辈分高,大家知道我是人大代表,年轻人乱串都怕被我骂,我一个顶三个哩!”

 他的辛苦大家也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渐渐地,越来越多年轻党员、志愿者、群众代表在他的影响下紧跟他的脚步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极大的缓解了人手紧张的压力。黄流成表示:“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在这场战‘疫’中责无旁贷,我非常荣幸能融入基层一线,为守护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同时,也由衷欢迎更多志愿服务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自愿参与到抗“疫”战斗中来。”

 乡里本土画家刘团经过黄流成值守的体温检测点,看到他多日来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感动地说:“有这些人在,永安村还真是永远平安啊。”带着这样的心情,刘团当即回家画下《坚守平安》这幅画,赠送给乡政府。这幅画更是被许多人大代表、党员干部设置成手机屏保,激励着大家牢记心中使命,势必打赢这场战“疫”。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