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齐心战“疫”助力脱贫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戴雨君、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2-24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农产品销售出现一定程度的滞销情况。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产品卖得出,让贫困户有收入,宛田瑶族乡各级人大代表上下一心,集思广益,多渠道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三级联动,织牢蔬果“产销网”

 乡人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宛田村民合作社生产的山泉小平菇是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由于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情况。乡人大高度重视,临桂区、乡、村三级联动,搭建起临桂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前一日市民们在微信群里预定,第二天上午采摘,下午由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免费送货上门。既为贫困户解决了蔬菜销售难题,也让广大市民们足不出户吃上了新鲜瓜果蔬菜。

志愿服务,织牢人大“服务网”

 单纯是销售给小区邻居,远远无法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宛田瑶族乡党委、政府及人大主动联系临桂区的数个居民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询问是否有购买农产品的意向。临桂区有十来个物业服务中心均表示愿意合作,通过业主报名,村委集中供货,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免费配送的方式,形成一条龙的销售链。经过一周的义务配送,累计售出宛田山泉小平菇约2500多斤,贫困户砂糖橘6000斤,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天坚持为国奥、区委、碧园,精通、公园一号、城市一号、桂医熙境七个小区,460多户居民服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群策群力为集体经济、贫困户的产品打开销路,人大志愿服务队成为抗“疫”中最坚实的力量。

线上销售,织牢电商“扶贫网”

 在得知洞头村的贫困户有15000斤砂糖橘的滞销难题,宛田瑶族乡党委、政府及人大第一时间发起了爱心倡议书,在本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后盾单位微信群发布信息。爱心接龙一发,本单位干部职工和临桂区林业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统战部等后盾单位积极响应。“10斤”“50斤”“100斤”……爱心接龙序号蹭蹭上涨。宛田瑶族乡人大还积极主动联系电商拼多多,由驻村工作队员协助当地滞销农产品采摘、上线和销售,通过微信群爱心接龙、拼多多线上销售,短短一天时间,贫困户的15000斤砂糖橘全部销售一空,顺利解决贫困户的滞销难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